close

2012.07.30  by 魚外甥

今日早早起床,因為我們將前往古醫藥醫院的按摩學校學習泰式馬殺雞。

由於學校離我們住的旅館有段小小的距離,因此我們邊走邊吃早餐,趕在九點上課前抵達按摩學校。 

008 等待九點上課鐘響  

到達按摩學校時,我們先到辦公室繳學費—5天課程,還午餐與住宿(註一),5000B/人,並繳交護照影本與個人照四張,但是因為我的大頭貼照只有三張,所以我只得再沖洗一組照片後補交。 

九點一到,全體集合,先念經祭拜佛祖,然後才進入教室學習,這點令我感到很有趣。

IMG_0006 上學和放學時間都要念誦的經文  


進入二樓的教室後,一開始,老師請大家自我介紹—名字、來自哪裡、為何想學按摩。

IMG_0004 按摩學校書袋  


之後兩位老師教學,其中一位老師講解示範,而另一位老師則當被馬殺雞的人。在課堂上我們先寫了很多筆記,又等老師示範完後,才有自己實際練習的時間。

IMG_0005 課本  

IMG_0007 我很認真做筆記唷!!  

上完早上的課程後,我們下去吃午餐,午餐有白飯、紅咖哩雞、高麗菜炒冬粉和水果、茶和咖啡等,份量依個人決定。吃飽休息片刻後,繼續上樓上課。

IMG_0001 中午用餐地方,午餐白飯搭配兩道菜,有水果和香蕉、餅乾,此外除了白開水,還有咖啡和茶 

 下午的課程比較緊湊,老師講解也比較快,後半段的練習我還沒做完就下課了。下課時,我被舅舅當馬殺雞練習對象,我的骨頭都快散了。

在走回飯店的途中,我們看見兩間沖洗店,舅舅問我要不要拍大頭貼照,我說不用。但是才一回到飯店,就發生了悲劇,就是網路不能用,無法下載我媽寄來的大頭照電子檔案,所以我們便到妞妞姊姊那邊借網路,才能將媽媽寄過來的電子檔案中的大頭照拿去沖洗。

IMG_0012 漢清邁塔佩門一店、店內員工中文流利又親切  

IMG_0010 漢清邁新寵兒兩隻可愛的"喵喵" 


晚上,我們和妞妞姊姊一起吃晚餐,她帶我們到漢清邁附近的一家bar吃飯。她幫我們叫了很多好吃的東西,例如綠咖哩雞肉炒飯、小火鍋、炒麵(長得很像粿條)等,讓我吃得很飽又很滿足,感恩噢! 

IMG_0016 這家Bar餐館菜很好吃 

IMG_0017 綠咖哩雞肉炒飯 

 IMG_0019 小火鍋,湯頭有濃濃九層塔香

IMG_0021 妞妞姐姐說這是雞腳筋,反正好吃就對了! 

IMG_0022 超級無敵辣的涼拌海鮮冬粉,好多地雷(綠辣椒)呀!   

IMG_0024 長得像粿條的好吃炒麵  

 

註一:按摩學校的宿舍很簡單,大通舖—每人一張睡墊、枕頭,有個人置物櫃,共用衛浴。因為這次我們是先訂好清邁的住宿,所以就沒住在按摩學校的宿舍,挺可惜的!錯失和外國同學交流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外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